2013.12.03(二)

那天是老公去大陸辦事好幾天,傍晚要回來台灣!!!

而我正在夏朵藝術工作坊,玩蝶古巴特,

我的手機平時都是開靜音,所以常常打電話,第一時間是找不到我滴!!!

那天習慣性的看看手機,有小宥老師"卡蘿媽咪"打來的未接來電,

第一個想法,就是不知他做了什麼事,

以前,小宥在光明時期,有不小心撞到小朋友,

害人家門牙裂掉的記錄,害我很緊張的趕緊回電,

沒想到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卡蘿媽咪說,小宥從樓梯上跳下去,摔倒,撞到頭,

現在她要開車帶他去林口長庚掛急診,請我也趕緊趕過去,

不過,卡蘿媽咪很貼心,因為知道我不會開車到林口,

就說,如果我沒辦法,也沒關係,看完急診,她再幫我把小宥送回家!!

 

當場,我都要嚇呆了。。我說,沒關係,我找鄰居帶我過去!!!

我立刻,打電話給阿均媽媽,請她帶我去長庚,

這時,真的感受到"遠親不如近鄰"+"遠水救不了近火"!!! 

在此,要謝謝我的好麻吉"阿均媽媽",

二話不說,立刻來救援!!!

也謝謝夏朵的波妞老師,也很熱心的說,

要請她老公帶我去長庚!!!感恩呀~~~

076.jpg

我們到了長庚,卡蘿媽咪還沒到,

畢竟從龍潭送到長庚,是有一點距離,

電話中,卡蘿媽咪請我先去借擔架。

媽呀~~我心想,暈迷了嗎???越來越緊張~~~

還好只是睡著了,卡蘿媽咪想讓他舒服一點而已!!!

不過,林口長庚的急診室,擠爆了,根本沒擔架可以借,

還好,借到一張輪椅,聊勝於無!!!

後來,終於見到受傷的小宥。。。。

001.jpg

小宥很虛弱的樣子,臉一直流血,超心疼的。。。

除了卡蘿媽咪之外,學校還有派一個助理老師一起來!!!

還帶了戶口名簿影印本來,

原來,需要帶戶口名簿,我都不知道,我只帶了健保卡!!!

 

第一時間,老師也不是很清楚,他是真正是怎麼受傷的,

因為他是在教室外,只知道從樓梯上摔下去,沒有人推他!!

他自己又嚇到,根本失憶了,想不起來發生什麼事,

連怎麼到醫院都不知道,還一直說,他要回教室上課!!!

 

後來,求證於同學,同學說他們坐在樓梯上,

常常玩跳下去的遊戲,大概常常跳,所以以為自己沒問題,

結果那天沒踩穩,摔下去,還正面朝下,撞破了臉,血一直流不停,

急診室的醫生,一直問怎麼受傷的,大概想確認他是不是"被虐"受傷的!!!

護士幫我們安排去牙科看診,照X光片,並等著做縫合手術,

要花很長的時間,眼看妹妹就要放學了,

就只好拜託阿均媽媽先回去幫我接妹妹,

並且接去她家幫我照顧一下啦!!!

 

沒有後顧之憂,再好好陪小宥在醫院待著!!!!

然後,等了快2小時,終於輪到小宥縫合,

縫合室的醫生,似乎不想替這麼小,又極度不配合的小朋友縫合,

當過護士的卡蘿媽咪就說,可是一直無法止血,

而且急診室的主治醫生認為要縫!!

 

於是,小宥又哭又鬧+歇斯底里,說他不要縫,拳打腳踢的掙扎,

這樣是要怎麼縫,還好有卡蘿媽咪跟助理老師一起幫我抓住他,

卡蘿媽咪還一直用溫柔又堅定的口氣安撫他,

看來,小孩還是比較聽老師的話!!!

我剛時想,要是當時現場只有我跟小宥,不知道要怎麼縫!!!

後來,爸爸一到機場,聽到這噩耗,

一到家就接了妹妹去醫院找我們!!!

到的時候,小宥已經縫合完畢,

003.jpg

在手術時,一直喊肚子餓要吃東西的小宥,

004.jpg

出了手術室就先找餐袋裡的麵包出來吃,

002.jpg

吃完東西,已經精疲力盡的小宥,

靠著輪椅快睡著了,

爸爸跟妹妹終於趕到急診室了,

妹妹看到這副模樣的哥哥,立刻大哭!!!

妹妹很心疼哥哥呢~~~

 

回家的路上,小宥後來說了,有我在身邊,讓他很安心, 

有卡蘿媽咪在,也讓他很安心,

老師不就是要這樣,讓孩子能信任,能依賴才是好老師!!!

不要說小宥了,連我這個幼稚的媽媽也依賴著她!!!

謝謝卡蘿媽咪跟助理老師,一直在急診室陪我跟小宥!!

爸爸當時有質疑,為什麼不叫救護車,

卡蘿媽咪說,因為她覺得自己開車送,比救護車更快!!

而且她沒送龍潭附近的醫院,也是考慮到離我們家太遠,

若要住院什麼的,對我們太不方便,才選了林口長庚!!!

再次謝謝老師的用心與貼心!!!

004-1.jpg

受傷後,隔天在家休息的小宥,

我姊說,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"鼻青臉腫",

004-2.jpg

ㄟ。。。可不是我沒人性,受傷還逼他練琴喔!!!

是他自願擔任班上歌唱比賽的伴奏,

比賽日只剩幾天,所以在家練習中。。。

不過,後來他還是沒有去參加,因為他覺得臉太難看,

心理無法調適,還好班上還有另一位伴奏!!!

005.jpg

不過,小宥的苦難還沒有結束,

三天後回長庚拆線,本以為沒有大礙了,

誰知道隔天傷口開始大流膿,

我立刻帶他到我們社區門口有兼做美容的小兒科看診,

醫生一看說不行,他的傷口發炎了,

可能縫合時消毒沒做好。。。

立刻幫他打一針抗生素,再幫清理傷口裡的化膿,

用棉花棒搓進去清,再打優碘進去,再用無菌食鹽水,

總之,過程對小宥來說,簡直跟酷刑沒兩樣,

痛到大哭+哇哇叫~~他哭著說,下次不敢了!!

還說,好險沒有死掉!!

007.jpg

媽媽也心疼得要死,

我跟他說,要是可以代替他,爸媽都會願意,

可惜這種事,沒有人能代替你,

後果只能自己承受,希望他記取教訓!!

006.jpg

後來,診所醫生覺得發炎嚴重,

要我轉診回長庚看小兒外科,

不過,長庚小兒外科的醫生,

根本不當一回事,要我們再觀察一週再說,

後來,我們改去台北馬階找我姊認識的整形醫生看,

由他專業判斷後,確認發炎情況已經過去,

可以加強按摩,把傷口增生的組織硬塊跟瘀青推開,

醫生說小孩的恢復力很強,

若到時傷口有疤,以後再來看看要怎麼美化!!!

007-1.jpg

在馬階看完診,開心的小宥,

因為他以為要開刀,嚇得要死!!!

007-2.jpg

當時,臉還是很腫,還有一道很黑的瘀青!!!

007-3.jpg

心疼哥哥受苦受難的媽媽,買了一台MP3給他,

008.jpg

事發兩個星期後,每天晚上用熱雞蛋按摩

009.jpg

貼美容膠,

010.jpg

聖誕節收到紅豆阿姨送的西洋棋,

011.jpg

美容膠掉了,現在改每天擦矽膠除疤膏,並持續熱雞蛋按摩,

now

現在,只剩小小的疤痕,

但是笑起來有一道凹陷,嗚嗚嗚~~~

傷口處,不按摩還是有硬塊,

所以按摩還是會持續,

希望2014之後,

小宥能健康平安,別再受傷了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