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=前言=

這次的首爾行,完全是臨時起義,本來,因為我家哥哥很怕冷,

所以要在下雪的冬季來首爾玩,我是想都不敢想~~ 

後來,因為鄰居均媽一直強力說服我,她說,小學期末考考完的那一週,

沒功課又沒壓力,出去玩最好了!!

而老公也要忙公婆家搬家的事,沒空理我,

於是,老公就叫我帶小孩跟均媽一起去首爾玩....

這還是第一次我自己帶小孩跟朋友出國,

雖然,老公說他很放心,因為首爾我已經很熟悉了,

但是,我自己倒是有點緊張呀~~會不會把小孩弄丟呀!!!??

於是,我訂下很保守的行程,

就這樣,第一次沒有爸爸同行的首爾行,就這樣誕生了!!

2013.01.13(日)

第一次,四個小孩一起出國玩,從出境開始就非常喧鬧,

呵呵~兩小各自背著自己的小baby(羽絨衣),看起來好好笑喔....

在候機室,均媽拿出iPad給小孩玩,

小孩全都被吸引了...

三個男生對被要求拍照,很不滿的樣子!!只有妹妹最配合啦!!!

妹妹跟媽咪一起自拍一下,

爸爸沒來,只好自己拍啦~~

上機了,妹妹還是跟我坐,小宥則是很受歡迎,

均均跟Howerd哥哥都搶著跟他一起坐,

最後,由Howerd哥哥勝出,跟小宥一起坐!!哈哈~~

看著海綿寶寶跟水果奶奶的節目,很快的,就抵達仁川國際機場了,

我們入境後,我到機場的換錢櫃台,

把上一趟剩下的馬幣+新幣,全都換成韓幣啦!!!!

 

我幫均媽去便利商店,補充了T-money,當然,還買了香蕉牛奶,

哈哈~每次都這樣,好像是來韓國的Welcome Drink啦~~

雖然台灣現在也喝得到,但是,在韓國喝就是感覺不同嘛~~

因為沒男人扛行李,所以,機場巴士進市區,還是我心裡的首選,

雖然比搭地鐵貴,但是.....我可不想在換車時,邊擔心小孩,還要擔心行李,

搭機場巴士的話,有阿糾西會幫乘客把行李扛進行李櫃,

然後給我們收據,下車時,把收據交給司機,

司機先生也會幫我們把行李拿出來,對於女生是很省力的選擇唷!!!

走出入境大廳,戶外冰冷的空氣,讓人精神振奮!!!我覺得舒服極了!!!

小孩在拼命哈氣,終於有成功拍到一點點白霧,有沒有??

我們等的巴士,大約還要15分鐘才來,

妹妹喝起了Welcome Drink--香蕉牛奶,可以這個舉動不太明智呀!!!

哈哈~~因為會讓身體從裡面冷起來~~~

於是,媽媽趕緊拿出全部的禦寒配備,幫兩小全副武裝....

三個男生,隨時都可以玩起來,很High....

後來,我們順利的到達市廳站,我跟均媽,兩個媽咪,

很苦情的一手拖著行李,一手牽著一個小孩,

眼睛還要隨時注意著另一個小孩,在攝氏-3~2度的凍人天氣裡,

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來到我常住的MICHIGAN MOTEL.....

為什麼不安呢??因為,這是我第一次,沒有訂房,

就直接衝來,很擔心會不會沒房間??會不會讓朋友和小孩流落街頭??

 

那為什麼不訂?一來是,太臨時了,我也來不及訂....

二來是,因為我發現先訂房的話,就會比較貴!!!

 

結果,我們很幸運的順利拿到房間,櫃檯沒見過的先生,還帶我們上樓去選,

 

原來3F大都是兩張床的房間,而且可以合併,我選了304邊間,

因為有浴缸,有窗戶,一晚才55000W=1500NT真的是好便宜喔~~~

不過,這次住房的感覺,房間清潔度大不如前,以前親切的打掃阿珠媽沒做了,

換了一個大陸的阿揪西,多要浴巾很不阿莎力,以前阿珠媽都讓我隨便拿耶....

現在阿揪西竟然說,客人大都自己帶??這是什麼情況??

 

嗯....算了,一晚才1500NT,不能要求太高!!!

而且,最後他也不甘願的給我了....哈哈哈~~


本來要去吃本家的烤肉,但周日沒有開,小孩肚子餓了,所以就近找餐廳吃了,

我們直接去賣飯捲那家餐廳吃,

點了飯捲數捲+起司蛋包飯5份,

噢~~點太多了一點,吃不完呀....還好這家很平價~~~

 

吃飽喝足後,就去了小孩期待的小王子餐廳,

2014.01更新~這家店已經收店了!!!心碎+泣~~

本來還因為周日人太多,小等了一下,後來,給我們一個小包廂,

 

話說,餐廳裡,暖氣好悶呀!!!

四個小孩脫下,堆得如山高的衣物,全都只穿一件去玩啦~~~

 

而我呢...還是照慣例,下樓去逛一逛,

 

這家新村2PM代言的LOOK OPTICAL眼鏡店,我從來都沒走進去過,

 

 

前不久看了"清潭洞愛麗絲"才知道,

 

裡面長這樣,還有位子可以坐,

好像還可以喝咖啡,只是好像...因為主角有喝...哈哈....

所以下次...下次....

一定要走進去買副眼鏡+喝杯咖啡,裝潮一下!!哈~~~

等2小時到快到了,媽媽才想到,爸爸沒來呀!!

只能靠我拍照啦~趕緊叫小朋友給我拍照,

小王子餐廳的遊戲空間有增加喔!!!

本來賣衣服的小店,已經改成遊戲區和用餐區,

裡面有很多辦家家的玩具,

Howerd哥哥超體貼的,都幫我照顧妹妹,

而同年紀的小宥跟均均,則是玩在一起,完全不見蹤影呀!!!

這區也是新增的,之前沒有,

想不到,這次來,還能有小驚喜,還不錯!!

 

小王子餐廳的詳細介紹&怎麼去,請點這裡

樓下的Etude House打五折,想找均媽一起去血拼,

可是裡面快擠爆了,再加上4個累爆的小孩,讓我們倆馬上放棄....

冷冰冰的空氣,配上佈滿雪花聖誕樹,很美.....

 

帶均媽在新村逛一逛,媽媽去一家蠻平價的服裝店,

買了一雙平底好穿的中統靴,防水又有毛茸茸的內層,

45000W=1200NT價錢很合理,

因為首爾的地上都積雪,沒穿靴子,真的不行呀~~

還買了可以加在外套裡的保暖長背心,才15000W=400NT左右,

台灣網拍上我記得要賣990NT,

可惜,我忘了拍照,這家店的位置,

好像就是在Etude House 的旁邊巷子裡,

眼鏡店對面,有一家很大的生活雜貨文具店,這棵愛心果樹好漂亮呀~~~

再到這家店,有賣髮飾。耳環。襪子。手機套。耳罩等等,

每個小孩都買了一個小玩意兒,


此時,大人小孩都快累死了,
不想再找店吃晚餐了,

就在路邊買了好吃的雞蛋糕回去,

回程在地鐵上,沒什麼精神的4小,

重新打起精神拍了一張...

我發現了爸爸沒來的好處是,妹妹比較不會亂撒嬌,

不會吵著要人抱抱,哈哈哈~~

回到房間,吃雞蛋糕,

一臉快睡著了!!!

吃完,洗完澡,就趕緊睡覺了,

沒有爸爸跟的首爾行,第一天,成功!!!

 

voicexml
voicexml

arrow
arrow

    雞蛋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