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12.05.30




離開了凱撒,離去夏都Check-in還有一段時間,




去墾丁大街上找了有冷氣的店,隨便吃吃,




就趕緊出發去搭玻璃船”~~





 媽媽一直想帶小孩去夏威夷搭潛水艇,但都沒機會去,




幾年前,來墾丁發現這裡有半潛艇可以玩,




但是爸爸都一直以會暈船為理由,拒絕我!!!





這次來,我已經不想再去海生館了,




所以堅持要去搭玻璃船,


爸爸看看天氣不錯,也沒什麼風浪,就答應了!





爸爸就開車帶我們來到後壁湖,這邊也有玻璃船的碼頭,




那黃色的船,就是這家的半潛艇,


不過跟媽媽上網找到的小海豚號,差很大!!!


長得實在不太討我的歡心!!!





我問售票小姐,會不會暈船,


她說,個人體質不同,不能保證!!!


媽媽就擔心了起來,萬一兩小都吐的話,怎麼辦!!!


所以我沒有買票,想再考慮一下!!!




而且離開船時間,還要等近1小時,


媽媽就整個不願意,想走人~~~


想改去紅柴坑搭小海豚號,


因為小海豚的網站上,一再保證,


他們的地理位置優越,


比較不會暈船,所以媽媽就吵著要改去紅柴坑!!!




紅柴坑小海豚官網






爸爸根本不覺得會有什麼不一樣,但在我機車的堅持下,




還是不爽的開車離開後壁湖,前往紅柴坑啦~~




紅柴坑的漁港比較小,較偏僻!!



但是小海豚號的外型我比較滿意,


就是連上面也包起來,感覺比較不會熱!!!





票價跟後壁湖的差不多,而且快開船了,


所以我趕快買票!!!



買完票,要填寫基本資料,辦保險用,


還好我有隨身帶兩小的健保卡,


不然身分證字號,我還真背不起來!!!





是不是,小海豚號可愛多了!!!





準備上船囉!!



客人只有我們一家跟一對情侶!!!



船艙裡乾淨有冷氣,



跟外面大熱天比起來,真是舒服多了~~



坐在船艙裡,看著海平面下的世界,真的很有趣耶~~~



接近岸邊的海底不深,但很多垃圾....真的有點傻眼 ....



海底的珊瑚群,


雖然不是想像中的那麼鮮豔美麗,


 但是也很讚嘆,原來海底世界真正的模樣是這樣~~~



熱帶魚也不是很多,可能還不夠深,

但是只要看到有魚兒游過,


就讓我們興奮不已!!





船長先生說,這是台灣海岸特有的靈芝狀的珊瑚,






因為人少,我們還可以隨時換位子,換到最佳視野!!!








 


巡航時間約為50分鐘,大約30分鐘,


小孩開始對窗外的海底世界沒興趣囉~~~



哥哥開始對船長的駕駛艙有興趣~~~



船長找了安全的海域,讓哥哥親自掌舵喔~~~呵呵~~~



哥哥好開心,好像它真的會開船一樣!!!



連妹妹也來玩一下,船長人真好~~~



後來,快靠岸前,看到一大群妹妹愛吃的丁香魚,呵呵~~~



結果,我們真的沒有暈船耶~~~


都全身而退,完成了半潛艇初體驗!!!!


 


~後記~


如果想看到大量的熱帶魚和鮮豔的珊瑚群,這裡是看不到的,


可能也是台灣海域環保做太差,


或是不夠深海吧!!!


如果去膩了海生館,也不想大熱天曬太陽,


還是可以來搭看看,什麼叫玻璃船,也會是有趣的經驗!!!


但是,基於個人體質不同,我們沒暈船,


真的不代表,你就一定不會暈喔!!!


 






voicex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