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
每天把燈關掉,哄小侑跟妹妹睡覺時,


媽媽都會一直跟小侑聊天或說故事,通常小侑若不番的時候,


媽媽是很享受這個親子時間,小侑會跟媽媽分享今天在學校的事,


有時候,他會說一些很sweet 或是 很有趣的話,


 


有一次


小侑說,蜘蛛會把他吃掉...


媽媽說,不會啦~你太大隻了,蜘蛛吃不了你啦~不過可能會把妹妹吃掉喔~


小侑說,不會,我會保護妹妹,我會跟蜘蛛"決鬥"!


媽媽說,哇~哥哥長大了要保護媽媽跟妹妹嗎?


小侑說,對~


媽媽覺得很窩心就給小侑一個抱抱...


 


媽媽問,誰是媽媽的大寶貝?


小侑說,我~


媽媽問,誰是媽媽的小寶貝?


小侑說,妹妹~


媽媽問,那你的寶貝是誰?


小侑說,是媽媽跟妹妹跟爸爸~


很會說話喔~嘴巴很甜,這就對啦~


 


小侑問媽媽,媽媽...我跌倒了你會哭哭嗎?


媽媽說,當然會ㄚ!


小侑說,我知道了,下次我會小心!


媽媽跟小侑又一個抱抱...


 


媽媽問小侑,你記得你在媽媽肚子裡的事嗎?


小侑說,記得,可是裡面好黑耶~~


媽媽說,是喔~那你想回去媽媽的肚子裡嗎?


小侑說,想ㄚ~我想回去媽媽的肚子


媽媽說,可是不是很黑嗎?不會怕嗎?


小侑說,不會ㄚ~裡面好安全耶~


媽媽說,所以你現在知道,妹妹為什麼一直黏媽媽了吧!她沒有安全感ㄚ~


小侑說,知道了~


媽媽跟小侑還是一個抱抱...


 


說到這裡,媽媽想起,小侑剛出生後的第一天,


媽媽在醫院哭了,因為覺得在我肚子裡的寶寶出生了,


肚子變的空空的,突然覺得好空虛,覺得他不再屬於我一個人了,


曾經是,他打嗝他用腳踢用手揮,


在我的肚子裡游泳,滾動...他的一舉一動,


都是跟媽媽心連心的親密互動,沒有別人知道!


 


即使生產時真的是好痛好可怕,


但那真的是全世界最容易忘記的痛,


只要聽到寶寶的哭聲,好像就不痛了,還會笑呢~


這就是為什麼我願意再生第二胎的原因,


我想這些,已經當媽的朋友才能了解吧~


 




 


身為女人我真的充滿感謝,


懷孕生子的過程,雖然很辛苦,


但是那種喜悅,是非常珍貴又幸福的,



而男人永遠也不會懂的...下輩子我也要繼續當女人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