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 



準備打包回家前的最後一天,原本德國通幫我們設計的是到法國邊境的史特拉斯堡一日遊,



但是因為會暈車的小胖,說什麼也不願意再搭兩個多小時的火車!



而我也想利用最後一天去法蘭克福市區逛街買東西!



所以就自行改變了行程,挑了只要一小時左右車程的符茲堡!


 



 



符茲堡是德國羅曼蒂克大道的起點,原本以為大概跟海德堡差不多吧!



結果符茲堡是一個很大的城市,它不只是一個觀光地區而已,



算是比較熱鬧的城市,我們沒有做任何的功課!



甚至不知該往去,因為不像昨天的城堡,一看就知道該往那去!



街道上的商店都是很流行或很生活化的店面,沒有什麼紀念品店,所以我也沒辦法參考明信片!


 



 



後來我們站在公車站牌問路人,那個點是我們必去的呢?



她告訴我們是Residenz;這座宮殿建立於1720年,



裡面最著名的是一幅號稱世界上最大的天頂濕壁畫fresco,



這個天大的秘密,我到回台灣後才知道~哇勒~



那天我去怎麼都沒發現?教堂的天頂有濕壁畫?!



真是欲哭無淚呀~我還記得當時看到一個只開放門口觀望的禮拜堂



我站在門口向裡面望了望,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呀~



現在回想起來…#$%^…該不會就是那裡吧?!一切都為時已晚了~


 



 



不過那個城堡很大,入口拱門的上面都有天使般的戰士雕像



讓我想起羅馬的天使聖城~外面的王宮花園非常的漂亮!


 



 



和其他城堡一樣,地理位置居高臨下,有河流經過,



景致視野極佳~無奈我們時間有限,



必須趕在名店街6點關門前,回到法蘭克福市區Shopping去



於是只花了兩個小時,就這麼匆匆的和符茲堡吻別~


 



 


 



我們決定一定要再來玩,下次應該會走精華的羅曼蒂克大道,一路貫穿德國!


 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