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.04.02


連續假的第一天,天氣超好,北部終於有了陽光,


而爸爸又不在家,媽媽只好跟外婆自立自強,


媽媽本來想去兩個地方~~


 


一是花博,但是園區太大,害我三心二意,


不知道該去哪一區,又怕人山人海,所以就放棄了...


二是日本3D不思議的畫展,在台北教科館,


但是聽朋友說,因為在高雄評價太好,所以台北的連平日都要排隊排2小時才進的去?!


那...那...那....我還是算了...


 


最後,外婆說,不然去信義新光三越那一區逛一逛吧~~


因為自從搬來桃園就很少去那裡逛,外婆說那裡變很多...


我就想到,可以帶小孩去台北101的展望台,


以前住台北的我,也都沒有上去過...


因為以前去那邊,就只想著逛街啦~~


於是,我們終於選定了一個目標啦~~就一大早搭公車換捷運,上台北啦~~




我們在松山機場換捷運,機場的捷運站,還滿漂亮的....


我們搭捷運到市府站,走板急百貨的地下街,


路過美食街都沒人,看看時間也11點了,先吃飽再去吧~~~



邊吃邊擺POSE給我拍照的妹妹....


是的,我們隨便吃了個漢堡王,就離開了,




101就在前面,看起來不遠,但在烈日下,就覺得好遠ㄚ....><


那天真的很熱,太陽又刺眼....


好不容易走到101後,我們就跳過樓下,直接到4F,


有個小圓廣場,我們就做下來休息一下,



媽媽叫妹妹去中間跳舞,她真的就去大跳特跳,


真的很爆笑...跳得很忘我勒~~


邊跳還自己邊哼歌勒...呵~~



下次媽媽研究一下怎麼做成動畫,效果會比較好吧~~呵~~


悶騷的哥哥,看妹妹跳得這麼開心,終於忍不住,加入一起跳啦~~


後來,後面的弟弟也一起跳喔~妹妹果然有影響力啦~~哈~~


看到沒,小宥都在學妹妹跳...ccc


趁兩小跳得過癮時,媽媽先到5F買票,


哇勒~~成人票400元一張,真是腰壽貴ㄟ~~


小孩身高都未滿,不用錢,


雖然覺得貴,但我可是從桃園來的,


所以還是買了...不能讓小宥失望啦~~


不過可惜的是,91F的戶外觀景台今天沒開放...不然一定很刺激吧~~


給他們兩小在4F的廣場玩夠以後,我們就準備上樓囉~~


小宥很興奮,一直問我,101有沒有比澳門的旅遊塔高?有沒有比香港的如心海景高?


他真的很喜歡去高的地方,還說將來要住在很高層樓的房子...因為可以看很遠...


我們排隊等電梯,中間有拍了一張跟101的日夜景合成照,那一張要350元,兩張600元,


(果然是觀光景點的收費啦~~但我還是買了,因為真的好漂亮啦~~~不是上面的照片喔~~)



排沒多久,就搭上全世界最快的電梯,只花了45秒就到101的89F---室內觀景台,


每秒1010米,真夠快的了,而且耳朵不會不舒服耶?是因為太快了嗎?呵~~




小宥好開心的爬到上面去,(Sorry~錯誤示範~)



還有小孩專用的望遠鏡,花了20元,可是他們還是太矮,我還是得抱高一點才看得到啦~~


從上面看台北市,其實是滿美的,我想晚上的夜景一定非常漂亮....




這個像蜜蜂的玩意兒是什麼碗糕ㄚ??


呵~原來是一個叫風阻尼器的娃娃啦~~


聽說Discovery已經介紹過很多次了,媽媽都不知道...真是汗顏ㄚ....


它就是"風阻尼器",在101的88F~89F,負責保護101,減少地震跟強風對101的傷害,


它可是重達660公噸(相當於132頭大象)哇~~真的很有份量,當初怎麼運上來的?!




它可以讓受風擺盪量,減少40%,我覺得人類真的好聰明喔~~


但是如果是遇到像這次日本這麼強的地震,不知道這風阻尼器,


能不能保護101???嗯....希望可以...




小宥對這顆大球很好奇,


走樓梯到88F,有一個遂道,下面有投影,小孩覺得很新奇,


是101往下看的市景投影,還有雲一直飄動,感覺像漫步在雲端啦~很有意思~


兩小沒空理我要拍照的請求,所以就拍成這個德性了...><


接著,是一整區展示珊瑚的藝品,要賣給國外觀光客的啦~~


我們當然是沒興趣啦~~


後面有一區燈光比較暗,妹妹問我,裡面有恐龍嗎??


我說,當然沒有!!!!


結果,這面牆的6個小魚缸裡,竟然..................


真的有......恐龍.....????!!!!


媽媽剛剛才跟妹妹說當然沒有!有夠....XXOO



就是它....恐龍的打氣機,哇勒~~還有三種恐龍勒~~這真是太好笑了....


後來,我們就搭電梯下樓囉~~


如果91F戶外觀景台有開放,那一定酷弊了...呵~


感想是,101還不錯,比我想像中好,不是只是看看風景,還有學到新知,


這400元的門票,花得滿值得的啦~


 


voicexml
voicex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