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4.07


 


我飛了一趟CI-012  台北---安克拉治---紐約---安克拉治---台北


 


那趟很幸運的和我的同學Vivian一起飛,因為如此,


 


我們決定要好好玩一玩,玩什麼呢?


 


去過紐約的人一定不會錯過自由女神、帝國大廈,


 


以及那五光十色,越夜越美麗的百老匯,


 


而那一趟,飛到了紐約停兩天的班,


 


簡直是天時地利人和ㄚ~正好可以把紐約玩個徹底。


 



 


飛抵紐約,到達旅館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!


 


趕緊簡單梳洗後,就躺在床上呼呼大睡,


 


因為時差的關係,五點多就醒了,


 


我和Vivian在六點多就出門去吃早餐,並吃下德國的長效型維他命 ( 吃完精神會好一些 ),


 


準備展開我們一天的One Day Tour!


 



我們搭7號線地鐵到Time square,轉1 or 9號線,


 


在South Ferry站下車,就可以到達我們的第一站,


 


自由女神 Liberty of Island;也許你會覺得自由女神沒什麼好看的,


 


不過就像雙子星大樓,我都還沒看過就被炸毀了!不免感到有些遺憾,


 


所以在她還能豎立在曼哈頓的港邊,還是去看看好了!


 



原本一切都很順利,我們開心的聊著天,懷著期待的心情,


 


等著South Ferry站到達,可是坐著坐著…奇怪的事發生了!


 


我們怎麼又回到了Time square?!是怎樣?!


 


我和Vivian都一頭霧水!難道是我們聊得太投入沒發現坐過站嗎?


 


不信邪的我們就莫名其妙的又搭了一次


 


後來在車廂裡發現一張海報寫著:


 


要去South Ferry的旅客,請坐在前五節車廂


 


 



 



哇勒~原來如此,因為那一站月台比較短,


 


只有前五節車廂可以「靠岸」,難怪我們會搭過站還渾然不知!


 


好在車程不遠大概十多分鐘就到了!


 



下車後我們就跟著人群走,走過一個小公園 Battery Park,


 


果然來到了搭船的碼頭,當時才早上九點多,但公園裡已經擠滿了,


 


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;歐洲人、印度人、中東人、日、韓、中,


 


還有台灣來的我和Vivian!我見識到自由女神有多受歡迎~


 



我們到 Castle Clinton 的售票亭排隊買票,大約十幾分鐘後才買到票,


 


我記得票價不便宜,但是沒辦法囉~誰叫咱們是觀光客勒!


 



拿到入場卷後,就是跟大家一起在碼頭邊大排長龍,


 


 



 


 


等著搭Ferry到小島上一睹自由女神的迷人風采,


 


排到進入屋子裡,有著意想不到的場面等著我們,


 


居然是要通過X-Ray的安全檢查?!


 


有沒有搞錯呀?去看個自由女神有這麼嚴重喔?


 


美國人大概被嚇怕啦!不能再承擔任何的風險了!


 


說的也是啦!這自由女神可是美國的精神象徵;


 


紀念美國獨立成功時,法國送給美國的大禮,可不能被破壞!


 


 




安檢人員要我們把身上的金屬物都要拿下來,我真的不想把皮帶抽起來,


 


想要含混過關,結果就給他嗶嗶作響,安檢人員臉色不太好,


 


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照辦囉~通過了安檢就準備上船囉!


 


 



 


一艘兩層樓的渡輪,搭了好多人,我們擠得跟沙丁魚沒兩樣,


 


想拍個照都沒辦法不拍到路人甲乙丙丁-_-“


 


不過曼哈頓的高樓大廈還是很美很壯觀


 


要是晚上來一定非常的浪漫~


 



 



不久自由女神就漸漸接近我們了,大家開始瘋狂拍照


 


好像看到大明星一樣,呵呵~


 


我那天才發現自由女神是綠色的


 


 



 


 


而且她的站姿,有往前一步的感覺,充滿了驕傲與自信,


 


感覺非常震撼~中文翻譯成自由女神真的很傳神耶~


 


我們靠岸後,就可以在離自由女神最近的地方和她拍照留影了!


 


當然如果你有力氣,還可以爬到自由女神頭上的火把眺望台,


 


 



 


 


不過我和Vivian因為時差,沒什麼元氣,能來到這裡,我們已經心滿意足啦!


 


我們找路人幫我們合照,結果真是讓我吐血!


 


因為自由女神很高,一定要取仰角,才有可能拍下我們和自由女神


 


結果老外阿伯,幫我們合照完,沒有拍到自由女神!?


 


我真是傻眼…我們又找了一個大陸女孩幫我們照,


 


這次強調要自由女神入鏡,我以為這次應該沒問題了吧!


 


結果女神的火把被ㄎㄚ掉了?!怎麼會這樣啊?


 


看來要照一張令人滿意的照片還真不容易耶!


 



最後我們就找了,在那裡幫人照相的工作人員幫我們照


 


雖然一張照片價格不斐15 USD ( 如果沒記錯 ),但是我體會到照一張完美的照片"無價"!


 



 


而那個幫我們照相的女孩,是暑假來美國打工的台灣大學生,


 


我們就開心的聊了起來,她居然說,原本以為我們倆是大陸來的勒?!


 


哇勒~我和Vivian都覺得臉上無光,感覺有點糗...


 


不知我們是哪出了問題?!怎麼會這樣勒~


 


 


後來我們逛完紀念品店,什麼也沒有買,就決定搭渡輪回去,往下個景點"帝國大廈"前進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