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現在小侑生活作息都很規律,九點多就會睡著,


早上七點多就起床,胃口也大開,常喊肚子餓,


有時肚子已經鼓很大了,他還能再吃吃這個...吃吃那個...


我都反倒擔心他會消化不良哩~最近只要看到他的人,


都會說他長胖了,還有阿姨說他要變猛男囉~哈哈~


 


 


而且最近他好愛問為什麼,什麼事都充滿好奇,


都要打破沙鍋問到底,雖然有點小煩,


但我也是盡力回答他各式奇怪的問題,


他也因此學到很多小常識,還可以考他勒~


比方說,他知道冰塊是水變的,冰塊溶化會變水,


知道毛毛蟲會變蝴蝶,知道蝙蝠睡覺是倒吊著睡,


知道蝌蚪會變青蛙,知道蜜蜂會採花蜜....等等


這些是這陣子他讓我開心的事!


 




 


不過,這個週末小侑非常的不乖,把我氣得真的快吐血了~


可能是兩個月沒來的爺爺奶奶來了,所以非常high~


因為我公公非常的疼他,幾乎不會拒絕他的要求,


所以這小子趁爺爺來,總是"壞事"做盡,想說有靠山!


偏偏他媽我不可能如他所願,總是壞他的事,


不能讓他打破,好不容易建立早睡早起的好習慣,


不能讓他騎腳踏車騎到天昏地暗,


不能讓他玩水玩到全身溼透,


不能讓他吃糖吃到不吃飯,


不能讓他為了玩不肯準時洗澡


這種種都讓他覺得我很討厭~


 



 


當然也可能是因為過敏,鼻塞. 皮膚發癢,


晚上睡不好所以人就超"盧"的,


要他吃藥,軟硬兼施 . 好說歹說就是跟我回...不要...


還不只一次把藥打翻,忍不住打他的手...罵他...


以前的他會哭哭,現在他脾氣也很硬,


就是要繼續跟你槓下去...他也不哭,


就是表情凝重的走掉,不鳥你...


天ㄚ~每次看到他那種表情,我心都涼了~


是我害他不得不變的"堅強"嗎?


 



 


睡前要他刷牙,也跟我說不要...


(此時,妹妹因為想睡覺,已經哭的歇斯底里了...)


好不容易去刷了,竟然把蘋果口味的牙膏吃掉?把漱口水倒掉,


為了要他重刷,我已經很火大,說不出好聽話了,


因為妹妹的哭聲,讓我也很心急,只想快去哄她,


於是,對小侑說了一些恐嚇的話,他也當耳邊風,


直到我冷靜下來,換上好口氣,說我拿新牙刷給你好不好?


他才願意乖乖配合的刷牙~


我才發現,他是我的鏡子,我怎麼對他,他就怎麼對我!


 



 


今天早上他五點半就因為鼻塞睡不好醒來,


他用"哭腔"說,媽媽我要起床了,


我其實還好想睡,我說再躺一下好不好...


他說不要...他要下樓了,


這時妹妹已經被吵到,我想讓妹妹多睡一會兒,


所以要小侑等妹妹睡著,我再跟你下樓


(因為不知道公公是否已起來)


他就大哭的說...不要...他要下樓了,


我整個又火大,語帶威脅,要他乖一點,不要惹我生氣,


妹妹就正式被吵醒,一個翻身爬起來了,


我就只好起床,我叫他去尿尿再下樓,他就是不肯,


我說那我也不下樓,他就又哭又叫,但就是不去尿,


最後竟然僵持了半小時,我投降了,一下樓他就尿尿了,


我真的是不懂,為什麼要這樣?哪裡尿還不都一樣?


 



 


現在想想...他身體不舒服,我應該體諒他一點,


但早上的時候,我真的被氣的快發瘋了,


可能是整個週末累積了太多,覺得什麼都不順心,


胸口超悶的,感覺呼吸都困難了,當父母真的好難,


不能動手的管教,會被說虐待,


不能老數落貶抑,會被說是語言暴力,


更不能放任加順從,會被說溺愛,


專家總是說要適當的管教,


打罵不會教會孩子什麼好事,但道理他何時才聽得懂?


讚美也不能言過其實,疼愛也要有方法,


怕給的不夠,又怕給的太多...


何時才能找到平衡點,神ㄚ~請多給我一點智慧吧~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