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生小瑀住院的那三天


是媽媽跟小侑兩年多來第一次分離


生產後隔天中午


公婆帶小侑來醫院看我和妹妹


小侑看到我竟然不理我


天ㄚ~我要抱他 , 他竟然不要


還一直說要走...


當時真的很心碎...我跟小侑都哭了...


我後來好氣...我也幼稚了起來


說我不理他了 , 要他快回家


爸爸覺得我發神經ㄚ...


小侑鬧脾氣 , 我幹嘛瞎起哄


後來我們在大家逼迫下


抱了一下 , 終於和好...


原來小侑在氣媽媽昨天一整天不見人影


而且也沒有陪他睡覺


害他整晚一直找媽媽...


媽媽也是好捨不得...


後來他還一直說他要跟我睡在醫院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小瑀滿月前那適應期


真的是好可怕


睡覺時間老是上演 哭泣交響曲


當妹妹因為找奶而大哭


我抱著妹妹餵奶


小侑吃醋的大哭 要媽媽抱抱


我真的是看著流眼淚的他


卻束手無策


真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


想要一起抱他


又怕他把妹妹壓痛


那時真的好難過...


心想早知道我就不要再生了


全心全意愛小侑一個多好


不過這當然是過渡時期的陣痛期


忍一忍就過去了...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好在後來爸爸負起陪小侑睡覺的責任


現在小侑只要看到媽媽抱妹妹


他就自動會找爸爸 尋求安慰


有時甚至非爸爸不可


媽媽抱抱也不要了


媽媽不再是小侑的第一順位


說真的讓我好失落


但也許這也是小侑的心情


覺得自己不再是媽媽的第一順位了


老是聽到媽媽說


等一下...妹妹睡了 媽媽就抱你


以往從不需要等待的他


現在需要耐心的等待


看在媽媽的眼裡


覺得為他心疼


但又覺得小侑長大了


也有幾分欣慰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媽媽也要跟小瑀道歉


有時因為心疼哥哥


會對什麼都不懂


只是哭個不停 讓我很煩的小瑀


忍不住火大 會大聲罵她


唉~~但她懂什麼呢?


我真的很後悔...沒辦法好好控制自己的脾氣


有時真的很想直接給她喝牛奶算了


或改瓶餵母奶


但是又覺得對她實在不公平


真的不願意當個偏心的媽媽


也許我需要更多的時間 更多的智慧


才能慢慢找出平衡的方法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